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香萍的大城溼地認股行動

文╱黃香萍 (荒野解說員)

第一期認股時,我不斷地轉寄Email 和電話遊說
但有些伙伴不會上網,
有些伙伴當場被感動,回去就忘了…
第二期我改變了戰略, 不再希望對方會主動去上網認股
我當場將認股單 (附檔一) 送到面前,簡述:
濁水溪的左岸就是最近公安頻傳的六輕
現在政府又要在濁水溪的右岸蓋八輕
而蓋八輕的這個地方,是台灣最大的一片濕地,
成千上萬生命的棲所,污染了,就再也沒有了
台灣真的需要這麼多高耗能、高耗水、高風險、高污染的產業嗎?

我去自然解說時、讀書會、同學會聚餐、公司休息時間,
甚至,去買相機,
我都順手送上認股書
一些伙伴邀請演說的課程,我把認股書先寄上,請大家先填上資料,說這是入場卷 J

就這樣,
只是面對面把這個訊息分享出去,廣發空白認股表格,
同事、老朋友、親戚,礙於情面,二話不說先認了再說
自然步道或是理念相近的伙伴,
我拜託他們自行複製,填滿一張12個人名,再將資料傳回或寄回荒野,
不到一週, 我自行copy 荒野的認股意願書上,已經多了69個人

如果荒野要培訓精英團來做這件事
需要具備專業知識、了解石化發展始末…
就表示一般民眾也想複製,是非常困難的
但, 如果,我們只是扮演一個為環境發聲的人
只要119元,一餐麥當勞的錢,
就可以讓政府知道我們老百姓想要什麼樣的生活?
就可以讓更多人可以開始關心我們的土地發生了什麼事?
分享的是對土地的不捨, 對孩子未來環境的寄望!
我相信, 這樣的方法,會有更多人願意傳遞下去

親愛的伙伴,從「搶救白海豚 (原先的訴求)、反對國光石化、守護濁水溪 (環資與荒野網站)、反對八輕 、保護大城溼地」
相信你和我一樣轉寄過許多次的emil
但想請你檢視一下, 你周圍是不是仍有許多朋友仍未認股 ?
你還在守株待兔地期望他們可以主動上網認股 ?
或者,你的熱情、傻勁、堅持與行動,才是那認股最後的臨門一腳,
他們也可以把環境的關懷複製下去
加油!

最近,好像成了老鼠會

老鼠香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