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前荒野秘書長施純榮致馬英九總統信箱投書暨總統府回函

純榮 :您好!

  您所反映的事項,我們非常關心與重視,所以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 內政部; 經濟部; 處理,並由該機關直接回覆給您,敬請靜待處理結果。感謝您的來信,祝福您
平安如意

總統府 敬啟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E-mail:********@gmail.com
姓  名:施純榮
聯絡地址:*********
聯絡電話:*********
信件編號:2010063400
發信對象:總統
標  題:國光石化 是一項完全不必要的投資案
內  容




馬總統


我是荒野保護協會,前秘書長施純榮。
記得三年前,您親自到興隆路,與協會核心幹部們面對面的聽取意見;
當時我對您的建言是:
1. 儘快建立,藍營在立法院的環保溝通平台。
2. 進行長期的國土資源規劃,避免無謂的土地資源爭端。
3. 快速有效的推動節能減碳的政策及執行方案。
執政二年以來,第3項確實有些具體的進度,前二項我們感受不到實質改善,但是,我相信您是一位誠懇且願意聽建言的總統,所以我願意說:


八八水災及凡那比水災二年二次重大災害,大自然明白的告訴我們,所有的建設必須在考慮環境承受前提下,才可能是可持續的,這應是所有施政的核心指導,而不是在颱風期間的警戒及防災而已。


我要說的是國光石化,它是一項完全不必要的投資案。
按說它是一個個案,不應向您建言,但是它影響重大,也代表著政府環境關懷走向,以下是我的三個論點,請您參考:
1.台灣的自然海岸只剩下不到45%,台灣永續指標之一即是自然海岸比例不得減少,其中有項但書除政府核定的重大建設外;若是推動綠能產業須要減少,我們還可以討論,但是新投資一項高碳排放高耗能產業,真的是不必了!!


2.政府公佈的全國75處重要溼地,大城溼地列為極重要須要保護的溼地,公佈的名單未列,只是因國光石化案的選址,而非自然因素考量。


3.台灣雖稱生態多樣性,但除了海岸與溼地外,國光石化唯一未碰觸的只有山林了,一個投資案讓百姓看到的,是政府對自然資源的態度,國光石化所產生的排碳,也就不須要我再多說了;若要說石化產業,我們有二大世界級的廠商真的不須要政府替他們的生計操心!!


在您推動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后,台灣的經濟地位已有效提升,願意來台投資的廠家將持續增加,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,如何推動綠能等對台灣未來有更大前景的可能,才是現階段政府的當務之急!


以上


施純榮 99//11/30


發信日期:99-11-30
驗證日期:99-11-30
註:如欲再次來函,請勿直接在發信軟體上點選回覆之功能,仍請至總統府全球資訊網民意信箱填寫寄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